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手1個月, 今日去沙灘, 泊停車場, 準備走時, 著了匙, 攪一大龍, 準備走啦, 放FOOT BRAKE, 轉D波, 架車向前, 但無反應, 踏BRAKE無料到, 繼續向前, 唔知道, 推番去P波..點知聽到"格...格...格" , 心想大獲.... 繼續溜 ...
louisha 發表於 2-3-2014 23:00
會否傷車.....most likely, yes....both engine and transmission are running without lubrication
災後重建中.......
唔明:
1 - 未撻車,可以推去D波既咩?
2 - 未撻車,FOOTBRAKE 唔WORK既咩?
hkpchung 發表於 3-3-2014 11:38
you can move the gear if turn 1 click...(the engine is still off)

And if the engine is not running, none of the oil pump will run...so, no brake, no steering, no transmission, no engine ...... can only use parking brake which is relatively weak for stopping a car.
災後重建中.......
所以 行車期間死火 (例如死香,甩intake air hose ...)  真係好大鑊
Kingcow 發表於 3-3-2014 11:49
乱改菇果D 會員好自為之
災後重建中.......
要加條响喉提醒自己幾時著左車  
災後重建中.......
1 - 未撻車,可以推去D波既咩?  ---> 真係未試過,我明天試下先!

2 - 未撻車,FOOTBRAKE 唔WORK既咩?--> 呢樣就一定 work  
carboy1829 發表於 6-3-2014 02:12
2) only parking brake will work....as that's a wire brake.
災後重建中.......
我RG試過行住開電躺門
hk_allen 發表於 6-3-2014 08:46
SDU......
災後重建中.......
我成日未停晒就r波入d波,會唔會又奶嘢
DAN!EL 發表於 6-3-2014 18:04
会,加快磨損
災後重建中.......
密啲換波箱油有幫助嗎?
DAN!EL 發表於 6-3-2014 18:07
冇用,直接換車吧
災後重建中.......
本帖最後由 sammykwan 於 7-3-2014 11:47 編輯

泊車記緊拉手制流行情報 –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上午11:32





筆者最近與一位車主朋友討論,究竟泊車除切換至“P"波外,還需要拉起手制嗎?他說“P"波已是泊車之用,再拉手制像是多餘的動作,而且有可能造成制動器過度磨耗。如果你也有同樣的觀念,那就大錯特錯了。

當泊車時把汽車切換至“P"波時,波箱內的固定爪會卡入齒輪,但嚴格來說,這只是一小塊鐵片以固定車輛。試想想,一部超過一噸或以上的車輛,停在坡度較高的斜路上,單靠一小塊鐵片承受所有重量,久而久之,怎麼可能不會出現問題呢?

如不太相信的話,你可以嘗試找一個坡度較低的斜路停下車輛,切換至“P"波,然後放開腳煞,汽車是否仍有些搖搖欲墜的感覺?此時你再嘗試開車,從“P"波移離至“D"波或“R"波,你會發現必須花點力氣才能轉波,並且覺得車身在晃動,甚至發出聲響,其實是因為正在以粗暴的方式將已卡在齒輪的固定爪移開,這種異常磨耗,難保有天固定爪損壞,甚至斷裂,到時後即使切換至“P"波,車輛怎樣也停不住,你又要花錢送波箱入廠維修了。

正確停車有步驟

即使你會用“P"波及手制泊車,仍要注意其正確使用步驟,才能避免波箱損毀。當你停穩車輛後,不管波箱是傳統式或電子式,先拉起手制,然後轉入“P"波,最後才放開腳煞,這算是正確且安全的停車方法;開動車輛時,則是先踏腳煞,接著切入至“D"波或“R"波,最後才放開手制,以避免固定爪有不必要的磨損。




災後重建中.......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zA4MTIyMDgyNg%3D%3D&appmsgid=200042082&itemidx=5&sign=cf38e72b2818bc137acc80ca979e9ef8&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eric0754 發表於 7-3-2014 12:11
災後重建中.......
返回列表